市工信局举办全市石煤矿安全监管行政执法专业知识培训班

作者: 邓婕 黄申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15时45分  
 

为强化全市石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提升安全监管人员行政执法水平,3月28日,市工信局举办了全市石煤矿安全监管行政执法专业知识培训班,副局长刘涛出席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班围绕《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性措施》《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邀请铜川安全技术培训中心余争虎、应急部大数据中心柴瀚镛2名行业专家进行授课培训,通过法规理论、案例分析和矿井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石煤矿安全监管行政执法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政策要求,并就执法文书制作的要点和技巧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会议还对全市石煤矿环保、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部分参会人员就日常安全监管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分享。
各市、县(区)煤炭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石煤矿安全监管人员、驻矿安监员参加本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