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到包联外贸企业开展调研帮扶

作者: 左莉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17时18分  
 

3月28日,市工信局局长张志群到包联的重点外贸企业陕西省恒康欣石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帮扶。

张志群来到企业厂房和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生产经营、能源保障、物流销售、发展趋势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了解到企业未满负荷生产的原因主要是采暖季天然气价格过高致其生产成本陡增后,他提出“一企一策”的发展思路,鼓励企业尽快释放产能、满产达效,将企业扩大产能、销售增长的税金返还企业,补贴生产成本,实现外贸出口翻番。他表示,市工信局将一如既往把服务企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不断完善联系服务机制,帮助对接资源、开拓市场、精准施策、助企纾困,及时回应企业发展诉求,倾力提供更加优质服务。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从省市稳增长专项资金中对包联企业给予一定支持。

张志群还深入通用机械有限公司、大健康食品产业园在建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基建进度、入园企业、安全环保等情况。他强调,在当前全市工业经济调稳并进之际,工信系统务必正向发力蓄势未来,在担当实干中克难攀高。一要坚持高位部署,做实项目前期。继续围绕政策导向、资金走向、资本动向、民资意向,持续谋划一批全局性、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的制造业好项目。二要靶向精准招引,加快补链强链。坚持“大小兼顾、远近结合、循环互补”思路,跟进推动招商签约协议尽快落地,对投资规模、转化开工、投产达效及纳统入库全程跟踪服务。三要抓实纾困帮扶,加快建设进度。合力推动工业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直达快享、应享尽享,支持各类要素加快向优势产业项目集聚,做到项目计划可衡量、过程可管控、结果可预期,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梯次推进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