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国资委)践行清明祭祀文明新风倡议书

作者: 龚皓然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15时45分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市工信局(国资委)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践行清明祭祀文明新风,营造“绿色、节俭、安全”清明。

一、绿色祭祀。自觉摒弃在街头、路边、广场、林区、草地焚香烧纸等不文明祭祀行为,大力推广网络祭祀、社区共祭、家庭追思、鲜花祭奠等绿色低碳的祭祀方式。

二、节俭祭祀。自觉摒弃铺张浪费的祭奠方式,大力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尽孝心、多加关爱。祭祀时不大操大办、不相互攀比,以健康节俭的方式缅怀故人、寄托哀思。
三、安全祭祀。合理安排祭祀时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维护公共秩序。严守森林防火、消防安全规定,严禁在山头、林地等区域焚香烧纸、燃放鞭炮、乱扔烟头。
思亲莫让烟尘扰,文明新风慰先人。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践行文明祭祀新风尚,争做文明祭祀带头人,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工信(国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