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民营经济“领头羊”助力高质量发展

作者: 邵瑞 代晓黎 熊明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14时49分  
 
近日,陕西省旬阳市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108位在当地经营纳税的优秀民营企业家获得通报表彰。
  据了解,2023年,旬阳市民营经济发展保持强劲势头,贡献了全市70%的投资,经济规模达全市GDP的59%,全年新增市场主体9020户,在旬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了领军作用。
  在旬阳市高新区,该区用活“旬商”朋友圈,做大旬阳“经济圈”,发挥“引进一个、带来一批、聚集一群”集群效益,2023年新增千万元以上入园企业7家,引进落地项目7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3.13亿元,为旬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旬阳市同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好人才引进和培育,以高新区为主战场,加快秦创原旬阳科创园、新材料产业园、加工制造产业园、纺织产业园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2023年,旬阳市新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81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瞪羚”企业3家。
  近年来,旬阳市委、市政府持续打造政策供给精准、政务服务高效、要素保障有力、政商关系“亲清”的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我们始终把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把民营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时给予指导,遇到困难时给予支持,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一轮大跨越、大发展。”旬阳市委书记陈红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