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投资集团召开202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暨表彰会议

作者: 柳子艳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16时36分  
 

3月22日,恒口投资集团召开202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暨表彰会议,恒口投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及总工部全体职员,子公司负责同志,各在建项目经理、监理人员参加会议。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侯晓东出席会议,并对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作以部署安排,集团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王剑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公司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与施工单位签订了2024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与各部门、各子公司签订了2024年度目标考核责任书。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决不能放松警惕、掉以轻心,各部门、各企业要从对人民群众负责的角度认识和理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必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思想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建设的每一个环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细致的工作、最严格的责任追究,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关键在于落实。各部门和各企业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构建起全员参与、全岗位覆盖、全过程衔接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和标准化;二是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迅速行动,全面梳理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台账,逐项逐条核查核销,确保隐患清零、整改到位。特别要加强消防安全、环境应急安全、车辆运输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的风险管控力度;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要围绕重点风险领域、关键环节,制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一线员工常规开展法律法规宣讲、应急实操演练等活动,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四是强化行政责任追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针对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子企业和项目工地,尤其是重特大事故,都要查清原因,分清责任,依法予以处理。

会上还对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