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资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黄申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09时07分  
 

3月5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2024年全市国资系统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省国资系统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国资国企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志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胡世斌主持会议,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许宝兵、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涛、刘在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全市国资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在稳增长调结构的双重压力下,全力以赴抓投资、稳增长,强监管、防风险,抓改革、谋创新,强党建、勇担当,各项工作保持着强劲有力的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要锚定2024年市属企业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实现“一利稳定增长,两率持续下降,四率全面提升”。聚焦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科技创新、重组整合、深化改革、风险防控,推动市属企业不断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企业并为经营业绩优秀企业现场授牌,对2024年相关目标责任考核指标拟定情况做说明,签订了《2024年度目标责任书》和《2024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部分市属企业及县区国资监管机构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