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信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黄申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09时04分  
 

3月5日上午,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信系统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工信系统工作会议和省、市“两会”精神,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市工信局局长张志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刘涛主持会议,副局长胡世斌、刘在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全市工信系统顶住了严峻外部环境和多重困难压力,逆水行舟、奋楫扬帆,加快调结构、转方式、换动能,奋战优存量、培增量、提质量,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扭负为正,工业用电量、增值税销售额双双增长,为全市经济恢复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要在准确把握形势中坚定信心,坚定不移走符合安康市情实际的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结合国家和省级层面多项经济稳增长政策措施,加快融入全国、全省产业链体系,充分发挥好工业稳增长相关政策、资金,坚持强制造、兴工业,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服务、给予最大支持。要在担当实干争先中保持定力,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培育新质生产力,重点抓好“工业稳定增长、项目招引谋建、产业链式提升、园区提档升级、深化数智融合、防风险守底线、全面从严治党”七个突破攻坚,以更优路径、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工业提振向好、结构趋优、质效提升,奋力开创工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各县(市、区)经贸(经发)局、县域工业集中区(飞地园区)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经贸(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经济运行工作股室负责人、各县域工业集中区(飞地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