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国资委)召开2024年第2次局(委)务会议

作者: 吴元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13时57分  
 

3月1日,市工信局(国资委)局长(主任)张志群主持召开2024年第2次局(委)务会议,局(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传达市“两会”、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廉政工作会、全市安全生产暨治本攻坚三年动员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审议县域工业集中区和市属国有企业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的站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筑牢理论基础,做好学用结合,及时把学习成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会议要求,一要锚定目标,聚焦重点,实现“开门红”。要全力抢抓开局,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要对标上级要求和年度目标任务,聚焦绿色工业倍增、产业链条延伸、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富硒产业质效提升等重点,逐项建立台账清单,明确阶段任务,夯实工作举措,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夯实“稳”的基础。要迅速分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努力方向,尽快将主要经济指标分解下达到各县区,指导市属企业做好年度投资计划申报,引导企业做强主业,做优实业,强化基础支撑;定期入企调研督导,有的放矢解决问题,巩固和增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奋力实现各项指标一季度“开门红”。二要强化服务,惠企纾困,提高工作效率。及时掌握中省政策趋势,分析研究政策资金扶持方向,摸清政策重点支持范畴,找准产业结合点,持续加大政策资金争取力度,及时协调兑现市本级各类惠企政策资金。多途径发布中省市项目申报文件,确保项目资金申报文件直达企业;用好用活用足各级惠企政策,积极支持引导企业立足实际全力申报各级政策支持,确保应申尽申、应享尽享。要加大入企调研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全面掌握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清单式交办,定期跟踪督办落实情况,依法依规提高企业请示事项答复质效,提升惠企纾困成效。三要加强督导,夯实基础,坚守安全底线。必须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杜绝麻痹大意心理,始终秉承“安全问题怎么重视都不为过”的理念,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持续强化石煤矿、民爆行业安全监管,做好工业企业安全生产行业指导,督促市属国有企业、通信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系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