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全面启动DCMM数据管理成熟度评估认证

作者: 朱苗苗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16时07分  
 
为切实提升公司数据管理能力,促进数据资源利用和要素市场培育,2月27日下午,安康大数据公司召开DCMM数据管理成熟度评估认证工作启动会,会议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到会指导,公司总经理彭永辉出席会议,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彭永辉就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和数据管理能力建设进行了介绍。随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团队对DCMM标准的意义、政策和标准、贯标实施流程等内容展开专题培训,并针对DCMM评估贯标过程中的难点及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交流。
  开展DCMM评估贯标不仅是贯彻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要求,更是公司业务发展的现实需要,安康大数据公司积极推进DCMM贯标工作取得实效,并于去年8月被省工信厅列为DCMM贯标试点企业,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公司DCMM数据管理成熟度评估认证工作全面启动。彭永辉指出,希望以本次DCMM评估贯标启动会为契机,通过对标国家标准,加快公司数据治理体系建设,切实增强公司数据管理和应用能力,加速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DCMM是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的英文简称,是我国首个数据管理领域正式发布的国家标准,旨在帮助企业利用先进的数据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和评价自身数据管理能力,持续完善数据管理组织、程序和制度,充分发挥数据在促进企业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面的价值,是国内最权威的数据管理能力认证体系,也是企业数据管理水平有力的资质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