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再次获评全市重点现代农业园区包抓工作优秀单位

作者: 王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15时57分  
 

近期,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3年度重点现代农业园区包抓情况,市工信局再次荣获全市重点现代农业园区包抓工作优秀单位。    

自2022年启动全市重点现代农业园区包抓工作以来,市工信局按照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切实发挥行业职能,夯实包抓帮扶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所包抓的平利县八仙云雾茶叶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市工信局作为富硒食品产业等涉工产业链发展重要牵头部门,局主要领导将农业园区帮扶工作提至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富硒食品产业链发展水平的高度,要求全局上下高度重视、支持、参与各类一二三产融合农业园区建设和经营主体帮扶工作,多次专题安排相关工作并带头参与。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负主责;科室、干部具体抓,尽职责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帮扶工作格局。二是制定计划,真抓实帮。在认定调研的基础上,市工信局协助企业共同认真制定平利县八仙云雾茶叶现代农业园区包抓帮扶方案,结合茶叶园区总体规划,从春茶生产准备、生产加工、市场营销、品牌推介、茶园管护、低产改造、秋冬建园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指导和督促。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干部职工多次深入包抓帮扶茶园田间地头、生产车间进行了解调研,鼓励企业加快实施技改升级,提升产品质量,扩大生产能力,开拓市场销售。进一步完善生产、加工、仓储和生活管理用房设施和园区内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建设水平。2023年,所包抓园区生产绿茶、红茶、黑毛茶等各类干茶105吨,综合产值突破2000万元。三是积极争取,加大支持。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拜会省科技、工信等部门,积极为包抓园区经营主体和我市其它农业园区经营主体协调项目资金支持。推荐平利县八仙云雾茶业有限公司成功申报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平利首家瞪羚企业,累计争取省市工信系统财政奖补资金150余万元。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按照包抓帮扶工作的有关要求,围绕科技创新、设备更新、品牌推广、梯度培育等方面开展重点帮扶,一以贯之抓好重点农业园区帮扶工作,并将切实发挥行业职能,积极为全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做好协调服务和项目争取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工业化融合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