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市3企业2人获安康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

作者: 王黎 张康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15时53分  
 
2月5日,从安康市2024年招商引资暨归雁经济大会传来喜讯,旬阳大山造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康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盛世纺织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荣获“安康市返乡创业优秀示范企业”称号,安康捷明乐装备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斗奎、陕西热脑促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丹荣获“安康市返乡就业示范标兵”称号,受到安康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
  近年来,旬阳市大力实施“归雁工程”,以乡愁乡情为纽带、扶持政策为导向、创业平台为依托,广泛号召旬阳在外人员返乡入乡,实现家门口幸福创业就业,为旬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密切联系,全力“引雁”归巢。打造“114”数字化就业服务模式,以“一库”为基础、“一链”为工具、“四平台”为举措,全面摸清旬阳籍在外创业人员底数,建立24.82万人全口径人力资源、5045人旬阳籍在外成功人士信息库,实现服务信息化、智能化。利用传统节日,加强沟通联络,吸引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故乡、帮老乡、带客商、建家乡”,春节、国庆双节期间签订归雁项目24个,总投资20.69亿元。引育人才,促推“强雁”领飞。聚焦“人才第一资源”,搭建联络平台,完善政策激励,制定《旬阳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旬阳市人才公寓申请和管理暂行办法》等,在科技研发、住房就医、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多方面提供便利,鼓励支持在外创业成功人士、高校毕业生、返乡青年等回乡投资创业。引进专家人才13名,引进高层次人才56人,紧缺人才28人,柔性引进高级专家47人,回引1510名技术人才返乡就业,在外创业能人回乡创办企业113个,年产值达20亿元,带动2.4万余人就业,年增收6.8亿元。优化环境,实现“安雁”兴业。实行“归雁”企业市级领导包抓、部门包联工作机制,出台系列文件,统筹做好征迁、资金、手续办理、建设运营等服务,落实落细设施配套、创业指导、稳岗返还、房租水电减免等优惠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推行“旬速办”服务模式,让项目更快更高效落地建设。发挥省级高新区、工业园区、农业园区、创业孵化基地等承载作用,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水电路气讯及标准化厂房等硬件设施,吸纳“归雁”企业入驻。
  新的一年,旬阳市将持续把“归雁经济”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双招双引”第一重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夯基垒台、栽树筑巢,吸引更多“鸿雁”返乡创业,助推旬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