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雁赋能、共话发展”·紫阳县2024年民营企业家新春恳谈会暨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签约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王昌科 张哲皓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11时31分  
 

2月4日,“归雁赋能、共话发展”·紫阳县2024年民营企业家新春恳谈会暨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签约活动成功举办。县委书记向德刚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燊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县政协主席何友军,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康明,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亢海珍出席并见证签约。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鲁延福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向德刚指出,过去一年,是紫阳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换挡爬坡、难中奋进的关键一年。面对经济运行深度承压、矛盾风险交织叠加、竞争态势日趋激烈的严峻考验,全县上下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克难奋进、争先创优,以正向发力对冲下行压力,全面打响了新一轮县域发展主动仗,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转正、回升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实现新进展新成效。刚刚召开的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系统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提出实现“八个新成效”的目标任务,排在首位的就是“在扩大有效投资上要有新成效”,明确全县要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组织经济工作。全县上下要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坚持双招双引“一号工程”,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迅速掀起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新高潮,加快构筑紫阳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全力打造汉江生态经济带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希望广大企业家关注紫阳、支持紫阳、投身紫阳,积极参与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携手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不断开创政企合作新局面。我县将始终把市场主体视为紫阳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宝贵财富,全力为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让大家在这里放心投资、安心创业。

王燊要求,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民营经济是第一支撑”的强烈意识,拿出最好服务、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强保障,迅速掀起新一年抓招商、上项目热潮,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招商服务中心、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县文旅广电局分别对紫阳优势资源及营商环境和四大重点产业链进行了推介。西安市紫阳商会会长、富宏达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贤高等4位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发言。
据悉,本次大会共签约合同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15.1亿元。县内外民营企业家代表,各镇、县直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
会前,与会企业家代表先后到紫阳飞地园区、蒿坪镇硒谷工业园区实地观摩了飞地园区新建标准化厂房、高新区规划馆、陕西铭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陕西聚利和食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