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作者: 黄申奥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6日11时16分  
 

1月25日,2023年度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党委书记、局长(主任)张志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汪光林应邀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委)党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系统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张志群对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与会同志作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工信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推动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好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强基固本。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把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作为长期任务来抓,全面优化组织架构,强化队伍建设,精准发力创建品牌特色,深入推进“三联三强”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以高质量党建助推绿色工业倍增计划实施和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抓好责任落实。所属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带头落实,各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