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财务快报工作受到省国资委通报表扬

作者: 王莹莹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08时41分  
 

近日,省国资委印发《关于2023年度国有企业财务快报编报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市国资委荣获通报表扬。

近年来,市国资委强化财务快报编制工作,夯实责任,多措并举,报表质量大力提升。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配强工作力量。安排专门机构及工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组织线上线下业务指导培训,提高报表人员业务水平。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快报工作人员坚守阵地,担当作为,采取“5+2”“白加黑”工作模式,牺牲节假日及周末休息时间,按时高效完成信息报送任务。三是精准分析数据,防范化解风险。深化财务快报成果运用,按季度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及时发现市属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风险和问题,充分发挥快报在推动改革发展、促进提质增效、管控经营风险、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国资委相关工作部署,加大对全市国有企业的指导力度,严把数据质量,严控报送时间,扩大报表覆盖面,高质量完成编报任务,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