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调研组深入我市调研富硒产业

作者: 王华尧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11时24分  
 

1月17日至19日,省工信厅调研组,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陕西食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晓平一行深入我市开展富硒产业调研活动,市工信局(市富硒办)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深入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全面了解我市富硒产业科研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新产品开发、企业孵化等工作,并对如何发挥科研平台作用,提升科研支撑能力指出了工作目标和方向。随后,调研组深入我市陕西荣氏食品有限公司、安康龙王泉富硒矿泉水有限公司、汉阴县红星米业有限公司、华晔植物药业有限公司、中茶紫阳茶叶有限公司、和平茶厂等陕西省富硒食品产业链链主企业及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挥龙头作用以及企业自身产能提升、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调研组对链主企业创新发展和安康近年来富硒产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企业如何进一步壮大规模,提升效益,切实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工信局(市富硒办)汇报了富硒食品产业链工作情况,市发改委、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汇报了推进产业链工作情况。调研组指出,富硒食品产业链是我省最具特色的产业链,也是安康实现生态价值的必然选择,要进一步完善协同推进工作机制,持续加大龙头培育、新产品开发、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等工作力度,全力推动富硒食品产业链创新发展、融合发展,早日实现千亿产业集群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