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家企业荣获“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

作者: 韩敏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6日08时50分  
 

近日,省工信厅公布了第十一批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我市北医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玮创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荣登榜单。

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是从核心竞争能力、创新能力、行业带动作用等方面,对企业进行的全面系统评价。要求企业必须掌握核心技术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水平在省内同行业居于领先地位,对省内行业发展具有较强的带动性或带动潜力。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000万元,近3年连续盈利。研发经费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不低于3%,新产品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不低于20%。

下一步,市工信将持续加强对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指导和服务,推广宣传示范企业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引导更多工业企业坚持高强度研发投入,重视科技人员和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引进、使用和管理,掌握企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并强化技术成果、自主知识产权的管理与运营,积极主动弥补自身技术创新体系存在的短板,发挥好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为我市工业行业技术创新水平的全面提升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