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4年工业项目谋划推进会召开

作者: 刘紫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09时22分  
 

1月3日,全市2024年工业项目谋划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周康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工信局通报了2024年工业项目谋划情况,分析了项目谋划存在问题,要求把握近期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基数调整机遇,准确研判工业投资趋势,从加快项目建设和优化项目结构两方面同向用力,树牢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工业项目盘子再梳理、再压实,持续优化项目质量,补齐工业项目数量,确保完成年度工业项目谋划、储备、建设任务。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抓好项目谋划工作至关重要。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要求,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理念,紧盯目标、加压发力,以创新思维、超常举措,扎实做好2024年工业领域重大项目谋划工作。
会议要求,要围绕规划政策“找”项目,聚焦重大规划引领,结合国家和省市政策导向、资金走向,高质量策划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关键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梳理项目清单,抓紧抓实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用、早见效。要围绕特色优势“备”项目,以市带县整合资源、统筹产业,加快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谋划一批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产业项目,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立足产业发展现状,围绕补足短板和结构升级谋划项目,提升现有产业竞争力。要围绕补短强基“增”项目,主动查找补齐项目短板弱项,正视存在的问题,找准着力点,谋划一批补短板项目。要围绕优化服务“保”项目,强化项目跟踪服务,提升要素保障能力,协同联动,及时解决难点堵点,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投产达效。要围绕改进作风“促”项目,切实增强狠抓项目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细化任务分工,做好项目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以工业项目的精准储备、持续开工和投产达效,为全市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汉滨区、旬阳市、安康高新区围绕工业项目谋划工作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