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两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作者: 韩敏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15时36分  
 

近日,省工信厅等5家单位认定公布了第十九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我市博创宏远新材料有限公司、轩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是对企业发展的创新能力、创新机制、引领示范作用等各个方面综合水平的认可。

企业技术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对大力提升我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有效促进和带动产业技术的优化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市工信局严格按照“储备一批、成熟一批、推荐一批”的方式,积极做好三级企业技术中心的挖掘、培育、认定和向上推荐工作,完善梯次培育。联合财政局、发改委、科技局、税务局印发《安康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并首次认定17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列为重点培育对象。开展线上线下各类培训十余次,强化政策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提高了整体申报质量。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1家,为推进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