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黄申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10时06分  
 

12月3日,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通报典型案例调研情况,交流个人领题调研成果,共商堵点问题对策措施,推动成果转化运用,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党委书记、局长(主任)张志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深入开展集中研讨、共谋扬长补短之策,并就各自领衔的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企业、县域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属国企“三联三强”党建创新机制等主题教育重点调研课题,交流调研成果,分析存在问题,提出破解的思路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找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研究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我们党的传家宝,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效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贯穿本次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点措施,成果交流是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重点举措,是一次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是一次把脉问诊、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也是一次提高能力、推动科学决策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在理论学习上再下功夫,认真贯彻“抓思想认识到位”的要求,找准方向路径、采取有力措施为企纾困解难。要在深化研究上再下功夫,通过调查研究和成果交流,准确把握工信国资工作面临的现实基础、比较优势、短板不足,明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加强和改进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要在检视整改上再下功夫,针对调研中收集和发现的问题,聚焦重点破难题、立机制,贯通“当下改”和“长远立”,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真正推动调研成果从“纸面”落到“地面”,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要在成果转化上再下功夫,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绿色工业倍增、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解决一批制约工信国资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难题,办成一批惠企利民的好事实事,让干部群众和企业员工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会后,局(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分析当前主题教育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