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3次集中学习

作者: 黄申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17时03分  
 
12月3日,市工信局(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3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局长(主任)张志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11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加强耕地保护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文章等。传达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安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一次(扩大)集中学习、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省、市各级对工信国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工作作风和能力素养,聚焦全市经济稳增长、清理拖欠企业账款、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任务,齐心协力、奋力攻坚,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拿出勇创一流、勇夺桂冠的思想魄力和实际行动,认真梳理年度工作情况,积极主动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统筹推进全市绿色工业倍增、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企业等职能工作,加强重点任务落实和责任科室履职情况的督查汇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委)党委工作安排部署上来。要严守底线筑牢安全稳定大局,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经验教训,切实抓好工业行业、市属国企安全生产管理和指导,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统筹做好食盐供应、粮食领域、食品安全等工作,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树立亲清政商关系,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确保系统安全稳定持续向好。

局(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