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再添4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

作者: 王鑫卉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16时22分  
 

近日,陕西经济联合会公布了第五届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名单,由我市推荐的白河县城关镇昌明昭华刺绣工作室刘昭艳、平利县长安镇红霞烙画工作室李红霞、旬阳市小河镇陈俊华雕刻艺术工作室陈俊华、陕西龙头国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袁端姣等四位工艺美术从业者榜上有名,获得了“陕西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是授予省内工艺美术创作者的省级最高荣誉称号,旨在促进全省工艺美术传承创新,激励广大工艺美术工作者提升创作水平,推动工艺美术行业健康发展。市工信局精心组织推荐申报工作,广泛动员鼓励从业人员踊跃参加。本届新晋的省级大师工艺品涵盖手工刺绣、烙画、玉石雕刻、脱胎漆器等多个品类,展现了安康民间工艺美术的独特陕南风情,获得专家评审们的一致认可好评。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持续着力推进传统工艺美术行业创新发展和传承保护,鼓励更多人关注参与安康工艺美术行业发展,提高我市地方传统工艺的关注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