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到帮扶村督导巩固衔接工作

作者: 田新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08时57分  
 

7月25日,市工信局局长张志群带队,深入包联村汉阴县平梁镇义河村开展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局长胡世斌、刘在伟一同前往,平梁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及村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志群充分肯定了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详细了解了该村群众收入、产业发展及当下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并就困难问题进行一一回复,对村集体经济发展、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他指出,驻村工作队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驻村帮扶的主责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积极为乡村振兴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清底数、强服务。要遍访全村群众,全面了解每户情况,将中央和省市巩固衔接及产业发展相关政策送到群众手中,做到干部走到群众心中、政策送到群众手中。要定措施、强帮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逐户“回头看”、逐人“过筛子”,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努力盘活集体资产,实现资源变资产、农品变商品,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要谋项目、利长远。积极谋划工业产业项目,借助域内规上企业优势,延链、补链、扩链、强链,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整体配套协同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谋划农田水利等民生项目,把群众切身利益放在首位,立足长远,科学谋划,推进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基础。要守底线、保安全。守牢安全底线,持续抓好防汛防滑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密切关注辖区雨情汛情,随时做好防汛防滑应急处置、群众转移、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会后,张志群一行还分别慰问了两户包联户和两名退役军人,并送去了慰问品。张志群详细了解了慰问对象家中人员组成、就学就医、增产增收等情况,鼓励脱贫户家中有劳动力的年轻人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加收入,并对退役军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