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城投选派干部在紫阳县第一书记“擂台比武”(决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纳天元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09时06分  
 

6月底,紫阳县委以锻造“双好双强”村级党组织“头雁”队伍和优秀第一书记队伍为目的,在全县开展村级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擂台比武活动。安康城投派驻紫阳县向阳镇钟林村的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陈守燕,以镇级初赛第一名的成绩,参加了紫阳县村级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亮实绩、比干劲、促振兴”擂台比武活动(决赛),并成功斩获二等奖。

6月29日下午,总决赛在紫阳县委6楼举行,来自该县17个乡镇初赛选出的17名优秀第一书记同台竞技。比赛中,陈守燕以《扎根一线强实效 笃行实干促振兴》为题,通过“视频展示+脱稿演讲”的形式,从“建强村级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去年8月驻村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生动细致地介绍了安康城投首批驻村工作队奋战乡村振兴一线的主要举措和特色做法以及工作成效,全面再现了选派干部扎根乡村基层,不惧艰难困苦,主动融入群众,热心为民办事的工作状态,充分展现了安康城投干部员工投身乡村振兴的昂扬风貌和务实作风,传播了城投正能量,彰显了基层工作中的城投风采。
去年以来,安康城投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始终将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作为重点任务,以久久为功的韧劲、驰而不息的干劲、履职为民的情怀,累计争取、协调、投入资金35.7万元,通过“党建+”工作模式,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壮大村集体经济、生态环境改善、文明乡风培育、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聚焦发力,促进了一项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幅幅以产业兴、乡风淳、环境美为主色调的乡村振兴画卷徐徐展开,扑面而来。
新的赶考路上,安康城投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坚持思路上再创新、资源上再利用、合力上再强化,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