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交公司:“六个一”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作者: 李久航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11时34分  
 

自2023年全市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市公交公司以“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为主题,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以“六个一”活动有效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组织一次“学党章”集体学习。要求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进行一次“悟思想”学纪守纪交流活动。6月29日,召开党委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讨论会,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会议要求每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严格对照纪律要求,开展“悟思想”学纪守纪交流。依托网络教育平台,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公司57名党员领导干部完成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测试成绩合格率100%。

开展一次“强党性”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观看《金融反腐正风纪》《激浊扬清》警示教育片,通过深刻、鲜活、典型的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敬畏权力、敬畏法纪,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组织一次“善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网络课程、全省廉政教育基地线上展馆等线上教学资源,定期在公司网站和微信群发布推送网络教学课程,围绕“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主题分别在清明节前夕赴牛蹄岭战斗遗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和“七一”建党前夕开展“凝心聚力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户外拓展训练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一次“学党史”参观中共七大专题展活动。突出党史学习实效,6月30日组织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安康市博物馆参观“追寻红色印记 赓续红色血脉”《团结的大会 胜利的大会——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展》,教育引导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

参加一次“育清廉”廉洁文化活动。厚植廉洁文化,培育清风正气,打造廉洁文化宣传阵地,组织公司全体管理人员开展一次廉洁从业公开承诺活动,在公司营造崇廉尚洁的深厚氛围。

下一步,市公交公司将以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三个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公司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廉洁自律教育,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六位一体”品质公交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