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小贷、融资租赁公司以“六个一”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作者: 佚名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9日16时36分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加强作风建设,6月27日,财信小贷、融资租赁公司以“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为主题,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公司按照纪律教育学习主题,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纪检监察干部说纪》等,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理论,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铁紧扣纪律教育主题,结合陕西省纪检监察网上的一篇文章《多名“90”后干部被查,是什么让他们踏出了错误的第一步?》,以《建功立业年轻干部要守好“五道关”》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做到廉洁从业,推进公司清廉企业建设。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该片讲述了少数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迷失“初心”走向腐败堕落深渊的过程。在集中观看影片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开展一次在线测试。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进行在线知识测试,扩大纪律教育全覆盖,达到了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的效果。

组织一次家风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安康博物馆参观家风馆,了解历史名人家风家教、安康本土优秀家规家训、当代家庭最美故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及家风不正反面案例等,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培育好家风,涵养好家教。

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宣誓声铿锵有力,充分体现了全体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下一步,财信小贷、融资租赁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意识,真正做到守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纪律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