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国卫成果 共享健康安康】市卫健委召开国卫创建复审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专班及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国卫创建复审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10时04分  
 

6月20日,市卫健委召开国卫创建复审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专班及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国卫创建复审工作推进会,市国卫创建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5月30日全市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复审工作领导小组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明确了国卫创建复审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专班成员单位责任,宣读了市卫健委机关各科室国卫创建复审责任清单,通报了国卫创建复审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创建复审重点工作,持续深化国卫成果。

会议强调,国卫创建复审已经进入关键时刻,时间紧、任务重、标准严、范围广,要持续用力,克难攻坚,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彰显担当作为。一是强化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升国卫创建成果的重要措施,将贯穿于本轮国卫创建复审全过程,全面聚焦整改重点,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形成问题发现、交办、整改、汇报闭环管理,以问题整改成效体现工作质效。二是紧盯重点抓好任务落实。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专班及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健康安康行动、重点场所卫生管理、疾病防控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密度控制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国卫创建复审各项指标高质量达标。三是快速对标对表补短强弱。要及时学习掌握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复审的新动态、新要求,推动国卫周期复审与创文工作深度融合,有机结合,协调推进,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旬阳市和14个镇达到国家卫生城市镇创建标准,确保中心城区和8个县17个镇高水平、高质量通过复审。四是加强保障提升工作质效。要夯实责任,实行清单式管理,台账式落实,坚持定期督导、定期通报、定期调度。要加强引导,广泛宣传,推动市民共同支持、主动参与。要健全机制,将国卫复审和创文等工作嵌入网格,形成常态化管理,巩固拓展“创卫”成果。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22个市国卫创建复审公共卫生和医疗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业务工作人员,市直(管)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创建办负责人,市卫健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