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四个到位”筑牢安全“防护墙”

作者: 祝松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15时05分  
 

为切实做好冬春季入园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消除事故隐患,共度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宁陕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四个到位”,筑牢企业安全“防护墙”。

安排部署到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冬春季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严格督促检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

安全检查到位。检查组结合企业特点,重点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电器设备运行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通过专项行动不断增强企业的安全意识,提高企业的安全素质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重点整治到位。切实做好园区企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督促指导企业开展安全检查,落实安全措施,深化隐患治理。同时提出针对性强易于操作的整治措施,建立隐患台账,跟踪整改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应急值守到位。要求入园企业按时上报春节值班人员信息,进一步统筹安排企业值班力量,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处置,实现值班值守工作平稳规范有序,确保节假日期间园区企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