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王浩调研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运营工作

作者: 纳天元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11时08分  
 

10月20日,市长王浩、副市长周耀宜带领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安康城投泊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调研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运营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贤良,总经理马吉安陪同调研。

王浩一行详细听取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运营、后期规划、智慧停车、新能源充电网、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充电桩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对安康城投公共停车场业务的建设运营表示肯定。他强调,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不仅是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的现实需要,更是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的重要举措。要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和停车资源利用效率,各相关部门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地上、地下空间的最大效用,紧扣城市发展需求,高水平高标准建设,切实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营造良好的交通及停车秩序,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据了解,安康城投泊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目前新建、改造公共停车场共20处,规范化管理路内车位示范路段3条,对外开放的公共停车泊位总数超过5000个,年服务车辆超过120万台次。所有停车场依托指挥中心的集中管控和云平台的智慧管理,实现了无人值守、电子自动交费模式。目前在建的停车场有泸康大道、吾悦广场和三桥宝业市场3处,建设完成后预计可再新增车位700个。已建成西津城小区、金州南路停车场、滨江大道和市检察院新能源充电站,力争五年内打造中心城区骨干基础充电设施“1公里充电生态圈”。同时,以创文工作为抓手,已建成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充电桩近3000个,点位涉及中心城区近30个社区超过200个小区,基本完成了当前具备建设条件的无物业及老旧小区充电桩建设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