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金资风险总监吕昌武来市发投集团考察交流

作者: 唐晨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17时06分  
 

10月20日,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总监吕昌武带领陕西信用增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福臣、陕西金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万程一行来市发投集团考察交流工作,并就深化合作、强化帮扶举行座谈。市发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铁,市发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薛世袖,集团公司和部分管理公司业务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薛世袖介绍了市发投集团发展概况、工作情况、发展思路及合作帮扶建议,财信担保、小贷、融资租赁公司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业务经营思路及合作建议。吕昌武介绍了陕金资发展历史、发展概况、业务体系、合作帮扶思路,黄福臣介绍了陕西增信公司债券发行、资产证券化、融资增信成效、思路与经验,万程介绍了陕金资基金公司股权投资情况、经验及帮扶工作思路。

宾主就不良资产化解处置、基金设立运作、平台公司转型、融资增信、担保增信、投资增信、信用缓冲、资产证券化、金融脱媒、“市带县”整合重组及纾困化解产业企业发展困境的思路、经验、工具、路径等进行了深度研讨,同时双方就如何更好构建优化融信、融资、融智、融制、融商工作机制体系及省内优秀投融资案例进了深入探讨,现场交流碰撞气氛非常热烈,实现了增进友谊、凝聚共识、扩大合作的良好目标。

张铁对吕昌武一行专程来市发投集团对接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与陕金资主要领导有关决策部署安排表示诚挚感谢,对座谈交流成效非常满意,希望陕金资发挥专业、制度、经验、资源、人才、模式优势,在人才培养、制度设计、资金争取、资产盘活、转型发展、兼并重组、不良资产化解处置、“市带县”整合培训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支持帮助,同时双方工作团队加强协作,力争在设立安康绿色基金、化解风险金融资产、打造市级文旅产业投融资平台等方面进行富有成效的深度合作,共同助力安康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

吕昌武一行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级政府性投融资平台建设并强力推进“市带县”整合工作表示赞赏,对市发投集团在破解安康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及优势特色产业链企业投融资难题上的担当与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双方工作团队,以这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加强交流互鉴,发挥各自优势,在陕金资和市发投集团的传统业务和新型业务中积极探寻合作新思路、新项目、新载体,着力提升省市政府性投融资平台价值,同心同向服务地方经济加快赶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