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作者: 王唯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15时10分  
 

为深刻汲取9月16日湖南长沙电信大楼高层火灾事故教训,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落实,结合省安委会《关于切实加强国庆假期及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22日,市工信局分管安全生产有关领导带领节能安全办工作人员联合岚皋县经贸局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形式,先后深入陕西金隆硅业有限公司、岚皋县明富魔芋有限公司、六口工业园区管委会、岚皋县民爆销售企业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各单位、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深入生产车间、配电室、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对园区和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双重预防机制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及消防安全等方面开展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日常安全管理不规范、部分员工未正确佩戴劳动防护用品等安全隐患,责令要求企业立即落实整改,堵塞安全漏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要求:岚皋县经贸局和园区管委会要深刻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认真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更加严格的管理措施,抓实、抓细、抓严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要加强民爆销售企业安全监管,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完善应急救援工作预案,做好处置突发安全事件演练工作,坚持“国庆”期间每日报告制度,全力维护全市工信系统“国庆”期间安全稳定,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