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全系统消防安全培训暨监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16时32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紧密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6日市工信局(国资委)组织召开全系统消防安全培训暨监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

会议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面向县区经贸局和民爆企业、国有企业等消防重点单位,结合工信(国资)工作实际,聚焦政府、单位、企业如何做好消防工作,重点从“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四种能力建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培训。

市工信局安全生产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就工信部门监管的民爆和石煤矿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全市民爆行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提升处突能力、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好民爆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抓严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底线。并进一步要求,各产煤县区要深入推进全市石煤矿综合整治,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擅自复工复产、以整改之名违规生产建设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安全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还就做好工业企业安全生产行业指导,强化工业园区三年行动,以及系统内自建房、城镇燃气和防汛救灾等重点任务进行了强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