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经开区:鼓励广大青年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用美好青春书写壮丽华章

作者: 杨桂林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11时47分  
 

近日,平利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转化为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实际行动,展开了讨论交流。

新时期、新格局、新要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胜利召开。全会带我们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重要理论和实践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新时代的我们如何干事创业、再续辉煌指明了方向。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应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积极工作,乐于奉献,在时代发展进步的巨轮上接续奋进,奋力发挥光和热,用美好的青春书写新时代更加壮丽的篇章。

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清醒的认识到,作为这支光荣队伍中的一员,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所坚持的路线、方针、政策是正确的,未来的发展道路、方向、目标是明确的,全党同志都应该以史为鉴,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和支持党的一切决议。广大青年干部应树立“以天下为己任”的伟大理想抱负,秉持伟大梦想,怀揣崇高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航程上积极担当作为,在前行的巨轮上当好水手。

不忘初心忠实履使命。听闻“红色故事”成长起来的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常对照历史故事中的典型人物立志成为“他们”那样的人。要常温入党誓词,不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时的初衷,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指导实践,让那一句句铮铮誓言真正入脑入心,要让内心的波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和能力,要从思想深处充分认识到党员身份的特殊性和代表性,并自觉付诸于为民服务的实践行动中。青年干部是国家民族发展的新生代力量,要沿着前辈们奔跑的足迹接过伟大复兴的接力棒,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前行的道路上不畏风雪,砥砺前行,忠实履行时代所赋予的职责使命。

牢记嘱托奋力践于行。“青年兴则国兴”,青年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更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希望,广大青年干部在工作中要不畏艰难困苦,勇于攻坚克难,既能敢拼敢闯,又要运筹帷幄;要坚定不移不断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更要学习我党的历史和成功经验,学习先进事迹、优秀个人,边工作边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实践能力,自觉爱岗敬业,保持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无论在任何岗位担任什么样的职务,都要加强学习和党性修养,灵活的将理论联系实际,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更好的投身于改革发展的浪潮,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让广大青年干部的青春圣火熊熊燃烧,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中国未来发展的源泉永不干涸。

号角已吹响,奋进征程上。学习是每名党员成长的阶梯,奋力实践是全党同志的必修篇章,青年干部更要走在时代发展进步的前沿,务必时刻牢记职责使命,走到哪里都要发挥“旗帜”作用,真正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骄人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