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经贸局召开国企党建工作座谈会

作者: 彭召伍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18时24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补齐国企党建工作短板,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9月1日,紫阳县经贸局党委组织召开国企党建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经贸局党委所属的5个国企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企党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国企姓党信念不动摇,坚决贯彻“两个一以贯之”,确保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聚力破解党建、发展“两张皮”,发挥国企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中心大局、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二是深入学习抓落实。把贯彻落实国有企业党组织《“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国有企业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事项清单》《党组织书记书记参加企业管理重要会议制度》等制度作为国企工作的根本任务和工作方向。紧盯问题补齐短板,牢固树立抓国企党建的高标准,持续推进国企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系统谋划,统筹实施,大力加强国企文化建设,切实构筑国企党建品牌的引领价值。三是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书记抓支委、支委抓党员、党员带职工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述职述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同时统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四是抓重点提质效。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国企党建工作路径好方式方法,实时对国企党建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做好分析研判,把影响和制约国企党建的重点难点问题梳理清楚,精准施策,健全工作机制,丰富活动载体,完善考核体系,从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做强做优国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