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交投:交通汽车服务公司举行夏季安全生产培训暨“情系职工,爱送清凉”活动

作者: 秦曦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11时05分  
 

在全市上下合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作为市级公务用车保障重点国有企业,着眼宣贯“安全、文明、保密、有序”经营理念,扎实推进夏季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进一步坚定全体员工和从业人员战酷暑、保出行服务热情和斗志,2022年8月23日上午,市交通汽车服务公司组织召开第二十七次驾驶员夏季安全教育培训会议,会议由古安涛主持,陈前文和在家驾驶员代表等10余人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工信局(国资委)转发《关于深刻汲取西安碑林区“8·13”火灾事故教训全力做好当前火灾防控等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和《关于深刻汲取近期火灾及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和创文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全体员工和从业驾驶员要高度重视异常高温酷暑潜在的安全隐患,认真落实火灾防控专项要求,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践行驾驶员第一责任人职责,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红线,驻地、车、人同查同治同提升,确保全经营链安全。一是要常态确保驻地安全。要加强办公场所,特别是原交通技工学校立体停车库日常巡查,加强保障用车集中停驻地消防安全设施有效性检查,加强规范、有序停车指挥调度,确保消防通道效能,确保驻地及资产整体安全。二是要持续加大保障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坚持日例检、周轮查工作机制,全面检查车辆制动、转向、传动系统及灯光等技术状况,排查车载灭火器、安全锤、体温枪等防护措施,确保安全保障效能。适应高温特点,每日应重点检查车辆轮胎,及时更换不符合技术标准或无法适应高温行驶要求的轮胎,底线保障安全出行。三是要持之以恒提升员工职业素养、驾驶员文明礼仪与规范服务水平。全体员工要点滴做起,进一步增强爱岗、敬业、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水平,组织、引导从业驾驶员长效坚持礼让行人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红绿灯”规则意识,固化提升文明行为习惯,提升送车、行车、收车、保养驻车全过程经营服务水平。

8月23日下午,市交通汽车服务公司总经理柯为华和运营保障科工作人员将36份防疫和防暑降温物品(包括运动饮料、防护口罩、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发放到从业驾驶员手中,代表公司在炎炎酷暑中送去一份份清凉和关爱。

通过培训和主题活动,进一步树牢了全员安全底线意识,明确了关键环节应急保障措施,激发了公务保障用车驾驶员们爱岗敬业、主动作为的干劲,增强了全体从业人员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助力和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