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文明城市 共享幸福安康——安康水务集团创建工作纪实

作者: 李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10时18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动安康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安康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更是顺应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安康水务集团积极践行国有企业政治、社会责任,努力深化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召开动员大会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2021-2023 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21〕75号)精神和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工作要求,安康水务集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周密安排,第一时间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同步印发了《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并于6月24日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积极发动广大职工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创建活动,确保人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坚决打赢进位翻身攻坚战和资格荣誉保卫战。

确保供水安全稳定

安康水务集团加强供水设施的管理与维护,对供水井盖、水表箱等设施集中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中心城区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水。截至目前,水务集团共投入资金40余万元,更换水表箱300余个,修复1400余个,惠及居民一万余户。

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安康水务集团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模式,推出线上查询、缴费、欠费提醒、发票下载、线上报装、图纸查看、签订合同等便民服务,创新构建“844321”服务模式和“10210”报装模式,将“用户跑”变为“数据跑”,10余项供水业务实现0次跑,报装项目也从最初的25个工作日缩减至现在的5个工作日。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举措,针对重点工程项目,提供“保姆式”、“一对一”等服务保障措施,主动对接企业,跟进服务,为外来企业顺利落户安康提供最大的用水便利。

营造和谐创建氛围

集团公司按照上级创建要求,投入资金50余万元对集团公司、下属子分公司及职工家属院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更换增设宣传展板60余处,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扎实推进包联行动

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关于市级领导包抓、部门单位帮扶社区(村)创文工作方案》有关工作要求,集团公司自觉担负起国有企业政治责任,主动联系程东村开展帮扶包联工作,先后投入10余万元对该村的绿化带、无障碍通道、公共卫生间、垃圾投放点、文明实践站、污水排放盖板进行了升级改造,积极发动公司职工对程东村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程东村在创文重点工作周评比的评价档次中从最初的“较差”提升为“好”等次。

持续推进志愿服务

志愿者队伍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自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集团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整体效能。志愿者用他们的无私奉献和热情服务,树立和展示了文明、和谐的城市新形象和精神新面貌,成为了安康创文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精神面貌,文明是一座城市魅力的底色。让我们一起行动,以满腔的热血,认真的态度,不断完善、持续提升,积极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