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 恒口投资集团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作者: 屈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15时38分  
 

8月26日,恒口投资集团召开2022年目标责任考核任务冲刺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动员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完成2022年目标任务,助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恒口投资集团总经理侯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全体职工及各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部门、子公司代表对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集团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侯晓东指出,上半年,在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集团公司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夯实各部门、各子公司主责主业,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多措并举实现多元化融资,蹄疾步稳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基本实现各项考核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构建了发展成果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侯晓东强调,下半年,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勇于创新抓成效,全力确保全面完成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国有资产,充分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和战略支撑作用。抓党建引领,夯实发展基础。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能力。推进公司党总支发挥领导作用,推动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各尽其责、协同发力。强化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发挥上级单位和企业内部监管部门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决维护国有资产安全。抓管理创新,增强发展活力。进一步明确集团公司统领全局的职能定位,压实二级企业法人主体责任,加快完善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转变管理方式方法,提升控股公司管理市场化、法治化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人力资源和绩效制度,建立激励保护、容错纠错及能上能下三项机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抓风险防控,提升发展质量。要充分挖掘和有效利用财务资源,加强现金流管理和成本费用控制。加强投融资和金融风险防范,构建覆盖全流程各环节的监督体系,加大对新政策的宣传解读,持续提高监管效能。各子公司要找准发展定位,做精做细主营业务,兼顾股东双方利益,合理有效把控财务风险,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步发展。抓融资工作,突破发展瓶颈。要紧紧围绕示范区发展大局,着力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引领作用,将投融资项目与全区重大战略目标、产业发展方向紧密结合。加强银企合作平台建设,做强产业支撑,争取金融机构更大授信额度,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融资能力。加强企业战略合作,发挥金融杠杆撬动作用,进行多元化融资,实现“投、融、建”一体化运营。抓产业布局,提升发展动能。认真研究中省市经济政策,围绕民生重点领域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结合市区及企业实际,培育一批符合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保值增值的优质项目。加快培育现代物流、毛绒玩具、精密制造、田园康旅等产业,打造产业化发展支撑平台,以投资促发展,以发展增动力。

最后,会议还对会风会纪、疫情防控、创文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