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召开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靳娇 张伟丽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16时17分  
 

8月19日下午,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第十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局(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局(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张志群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部分章节内容;并学习传达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应对大变局,以昂扬的争先进位姿态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时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及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将学深悟透这两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时组织好党委系统各党组织对这两次会议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等工作。二要做到知行合一。要吃准摸透相关政策和市场前景,做业务上的专家。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广泛涉猎各种各样的知识,把准产业方向、世界前沿科技,不断强化自身知识,做创新的行家。要学会举一反三,把每一件事抓到手上,讲究时效性,确保工作时间进度和质量效果双达标,做抓落实的实干家。全体党员干部要培养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坚守廉洁底线、严守纪律红线,做清廉的典范。三要坚持不懈转作风。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纪律教育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以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始终保持扎实的作风,以比拼赶超、争创一流的工作劲头,为安康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工信(国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