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一线的“城投铁军”

作者: 纳天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16时32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安康城投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创文工作决策部署,在创文工作中倾情倾力投入财力、人力、物力,在创文一线活跃着公司创文办这样一支“城投铁军”,他们战酷暑、斗高温,每天奔波在公司项目工地、物业小区、公共停车场、包联社区等创文主战场,协调解决各种急事难事,为公司创文工作的有序开展不断贡献力量。

“安康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8月以来,近几十年不遇的高温天气笼罩着金州大地,“热”,成为了安康人这个盛夏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热词”。“天气预报图”超越了美食和生活成为了朋友圈的顶流。而就在这样的高温下,早上7点半,公司创文办副主任何瑛就带领着工作人员开始了一天的“室外作业”。“今天先去联系体育馆宣传展板,再去看看公交站牌和公园中央的创文公益广告宣传的事,忙完了咱们去去柑树项目对接下环境问题。”何瑛说道。在现场,何瑛正在对接创文公益广告问题,对项目周边的围挡进行详细检查,同时耐心向项目人员讲解创文广告有关要求。早上10点半在柑树项目现场,何瑛正带着创文办和物业服务人员对项目外的杂草进行清理,汗水顺着后背直流,在闷热的环境下不一会儿整个衣服已经湿透,清理完杂草已经快接近中午,顾不上休息,在附近匆忙的扒拉了一口饭,紧接着赶回办公室对今天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按照创文标准下发任务单。                                                      解决公交站亭创文公益广告

在城投公园中央小区对接创文广告有关问题

处理柑树项目杂草

下午5点半接近下班,何瑛接到了柑树村的电话通知晚上7点半召开柑树村创文工作协调会,会上,大家认真对照区创文办调度会议所提出的要求,认真总结,及时梳理出存在的问题,开完会时间已经过了晚上9点,顾不上吃饭的她笑着说今天的工作终于完成,可以回家休息了。这样的工作只是他们每天工作的一个缩影,每天的工作几乎排的满满当当,“我们家老公和儿子都说我怎么晒的越来越黑,但他们还是一直支持我的工作,我很感动,我相信我们能把创文工作做好做扎实,累点没什么。”何瑛说。

柑树村创文工作协调会

公司创文办作为不久前成立的“新部门”,面临着很多理不顺的棘手问题,在有限的工作时间内如何使公司项目工地、物业小区、公共停车场、包联社区等等点位存在问题的环节快速发现问题,作为抽调到创文办的公司党群人事部负责群团工作的何瑛,一开始面对这些问题不知道如何开展工作。“面对公司的安排,说实话刚开始我不知道怎么去开展工作,但是公司的安排也给了我一次锻炼的机会”何瑛说道。之前在公司法务部摸爬滚打了十几年,锤炼了何瑛敢说敢干的行事风格,而她同时又是公司妇联主席,策划了多次有声有色的群团活动,在被抽调到创文办工作后,她迅速了解情况、熟悉问题,用最朴实同时也是最费劲的办法,跑遍公司各重点项目工地、物业小区和公共停车场,同所在社区一道沟通交流问题,同各项目和物业小区负责人联系解决问题,藿香正气水是他们身边常备的“饮料”,一顶草帽是他们必备的“遮阳工具”。在他们的监督检查、对接协调下,各点位创文工作有序开展,改善了城市面貌,解决了群众的老大难问题,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各点位检查协调创文工作

7月份以来,安康城投创文工作成效显著,公司累计投入创文资金800余万元、人员9000余人次,宣传发动群众6万人,各创文点位每周排名均保持在全市前列,《安康日报》在头版专题报道公司创文工作,点赞城投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充分彰显了国企担当。每个员工都是铁军中的一名优秀战士,每个员工都是这场大战大考的参与者、见证者。创文工作的初见成效,是公司全体员工不畏艰难、埋头苦干的结果;是公司领导班子统筹协调、蹲点包抓的结果。创文任务依然艰巨,大战难题依然不少,赶考之路依然悠长,但是我们相信,在“城投铁军”扎实工作下,安康城投将不断为我市创文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