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到陕西省安康市蚕种场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杨云艳 王哲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08时37分  
 

8月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一行到陕西省安康市蚕种场有限公司调研蚕桑丝绸产业链发展工作,市委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乡村振兴局及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参加活动。

陈莲一行实地察看了第一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安康市蚕种场旧址3号蚕室与旧冷库、智能化小蚕共育车间、蚕桑科普楼、金康牌蚕丝被生产车间、陕西省蚕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听取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保华关于公司基本情况、蚕种生产及销售、桑蚕种质资源保护及引进更新、蚕桑科技推广普及、科技创新、蚕桑副产品开发、对外交流合作、研学文旅融合、企业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汇报。

陈莲对公司依靠科技进步,做强蚕种主业,开发副产品,延长产业链表示赞赏,对在全市蚕桑丝绸产业链发展中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安康蚕桑历史悠久,产业基础稳固,产业链条完整,产业体系完备,是安康靓丽的名片。市委、市政府制定《关于建立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的实施意见》文件中将蚕桑丝绸产业纳入链长制,是蚕桑产业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按照“育龙头、强链主、补链条、搭平台、保要素、建集群”工作思路,公司要抢抓机遇,突出强链,打造全国优质蚕种繁育基地,更好发挥“链主企业”作用。

陈莲强调,一要深入研究蚕桑丝绸产业链发展现状,深度剖析公司链条优势和弱项,努力形成有特色、具竞争力的发展产业。二要发挥蚕桑技术优势,坚持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发展,加强产学研用结合,延伸产业链,开发蚕桑副产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三要加大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参加大型展览,加强宣传营销,促进公司品牌建设。四要挖潜蚕桑丝绸文化,融合文旅多元发展,把握3号制种蚕室和旧冷库列入安康市第一批保护文物的良好机遇,保护好利用好这一独特的资源,打造丝路之源蚕桑文化博览园项目建设,完善文旅配套设施,做好文化科技融合,讲好“丝路之源”故事,推动公司主业高质量发展和文旅延链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