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经贸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彭召伍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17时24分  
 

日前,紫阳县经贸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条例》作了安排。

坚定政治责任。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经贸工作大局的重要位置,充分发挥经贸联系企业和社会经济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服务大局,推动统战工作健康发展,为全面推进下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提供政治保障。  

加强理论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融会贯通悟,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坚定理想信念。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本领,主动对标对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有力有效解决统一战线领域的矛盾问题,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提升学习质量。以强化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为抓手,以“三会一课”为平台,实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