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水务集团组织召开涉水领域警示教育暨普法宣讲会议

作者: 朱继琳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15时47分  
 

7月29日,安康水务集团组织召开涉水领域警示教育暨普法宣讲会,会议由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宏丽同志主持,集团公司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及各子(分)公司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议组织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同时邀请集团公司法律顾问刘环律师以《以案为鉴,廉洁从业》和《学习贯彻监察法,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为题,通过涉水领域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李健律师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题,通过案例和问题等形式讲解《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内容。两位律师将具体法律条款与现实社会问题相结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进一步增强集团公司干部职工法律知识普及,提升法治观念,助力供排水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形成了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上下要攒足一股劲、横下一条心,务实工作举措,锐意创新进取,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增强大局意识、注重协同配合,抓紧制定补强举措,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的法治观念、守法经营和防范风险能力,树立起“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有效促进安康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规范、优质的服务促进集团公司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良的工作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