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高质量完成综合督查检查工作

作者: 王唯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15时24分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8月4日至5日,市安全生产督查第二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旬阳市和白河县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检查。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询问、走访察看等方式,综合检查了相关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国务院、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学习情况、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落实情况、全市安全生产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52项重点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三化三制”对标工程推进情况、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暨“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落实情况以及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自建房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落实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清单》落实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在对旬阳市和白河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的同时,也结合具体点位上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督查组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压实“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工作责任,未雨绸缪,把可能发生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突出抓好消防、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监管执法,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隐患问题及时消除。要加强应急准备、制定应急演练计划、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推进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和现场处置能力。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做好企业日常安全检查和定期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预防能力,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