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局长张志群到四合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 陈益国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18时17分  
 

7月31日,安康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张志群一行赴帮扶村——汉阴县铁佛寺镇四合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市工信局(国资委)人教科、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志群一行实地调研了四合村标准化养蚕室、蚕茧收烘室、抽丝车间、蚕丝被加工厂和中河大桥、河堤路、集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四合村基础设施建设、蚕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情况,并与镇领导、村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了解该村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张志群充分肯定了四合村在乡村振兴、发展蚕桑特色产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把握乡村振兴的实质,围绕已有产业发展基础,按照乡村振兴五个方面内容和要求,稳固蚕桑产业,延长产业链,把传统产业做精做细做出价值,并以蚕桑产业为龙头,转变工作思路,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提升亩均效益,促进产业发展。他还对镇村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他表示,市工信局(国资委)将统筹国企资源,全力支持四合村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张志群为四合村全体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送去慰问品,表达了对基层工作人员的关心和认可,并深入到监测户、退役军人、帮联户家中,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和实际困难,送去了慰问品,鼓励其加强与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的沟通联系,通过帮扶政策落实的同时,充分发挥内生动力,勤劳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