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城投上下联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 纳天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08时44分  
 

近期,正值酷暑,炎热的天气让人闷热难耐,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安康城投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深入一线检查、部署、指导创文工作,他们在滚烫的墙壁上张贴创文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他们顶着烈日清扫路面垃圾……他们就是安康城投的广大干部员工,冒着酷暑挥洒着辛勤的汗水,只为推动安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利民、惠民。

为深入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自7月1日公司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以来,公司领导连续下沉一线,到关庙镇柑树村、“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张岭片区、中城广场项目等创文难点和薄弱区域,集中检查指导创文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严格对照实地测评标准,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对标提升,切实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全力以赴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把文明创建中的每个难点、堵点变成让群众点赞的亮点。

董事长王贤良到柑树村沟通指导创文工作

董事长王贤良在张岭片区检查指导创文工作董事长王贤良在项目建设现场检查指导创文工作总工程师张本利在张岭片区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进入7月以来,气温节节攀升,一直居高不下,最高气温达到了40℃以上,地表温度达到60多度。火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处处干燥、憋闷的环境使整个安康城像“大熔炉”一样,让人喘不过气来。但是安康城投的一线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顾不上这些,他们战酷暑、赶进度,在高温下来回穿梭、不停忙碌。在水电三局张岭片区,他们在显要位置一丝不苟的粘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幕布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语,提升居民群众创文知晓率,引导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创文工作;同时,针对“小广告”等老大难问题,实行日间清理+夜间“监控”模式进行集中整治;针对乱停乱放问题,在小区内泊位进行划线规范停车;特别是对“无人管”的开放区域坑洼路段,主动作为,进行修复,不仅方便了居民出行,更提升了小区“颜值”……7月8日,在育才西路,城投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炙烤,身穿志愿红马甲,手拿笤帚沿街清扫垃圾,为维护环境整洁和城市文明而挥洒着辛勤的汗水。

营造浓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

夜幕下一线人员协调落实创文工作

城投志愿者在育才西路开展环境卫生清扫

车位划线规范停车

担当奉献城投人,文明幸福安康城。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安康城投将继续瞄准工作重点、突出常态长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主动担当,积极奉献,对各项任务指标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使创建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持续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