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出台企业纾困帮扶联席会议制度

作者: 徐家俊 林敏群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08时30分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经济稳增长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联动,及时高效解决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日前,汉阴县制定并出台了《汉阴县企业纾困帮扶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制度》),全力推动惠企纾困措施落地、落实、落细,提振企业信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制度》从主要职责、组织领导、工作规则三方面对开展企业纾困帮扶联席会议的原则、程序及要求做了详细规定,要求各部门严格落实“首问负责、首办尽责,有求必应、快速响应、不推不拖、及时解决,对症施策、压实责任”的工作原则,明确了“三个到位、一个目标”,即:对企业合法、合情、合理,又有条件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到位,暂无条件立即解决,要明确责任限期解决到位;对不合法、不合情、不合理,超越能力范畴的问题,要解释宣传到位;对发现企业有环保、消防、安全生产、违法用地等守底线方面问题,要督促企业整改到位,最终实现解决问题、纾困帮扶企业满意目标。同时,《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职能职责,简化了纾困帮扶联席会议程序,为企业纾困帮扶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