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工业园区:戴好安全“紧箍咒”,筑牢疫情“防火墙”

作者: 张新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10时38分  
 

宁陕县工业园区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以省级重点园区创建为抓手,围绕夏季防汛、孳生地治理,严守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线,不仅当好“管理员”,同时当好“服务员”,为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绷紧防汛“警戒线”,促园区健康发展,确保“整体”安全。结合企业夏季防汛特点,宁陕县工业园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系统梳理园区周围、沿河岸边存在的防汛安全隐患,开展综合研判,与企业畅通消息,深刻汲取近几年各地区防汛安全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紧绷夏季安全这根弦,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以“居安思危”的心态强化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尽职尽责抓好事故预先防范工作。

二是压实安全“高压线”,促企业稳步生产,确保“过程”安全。坚持安全生产是园区企业经营发展目标顺利实现的前提,确保施工安全和生产安全,让“安全红线”成为发展坚守的底线。园区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宣传册等各种载体向企业职工宣传安全的重要性,让安全意识走进每一个人心里,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核心理念宣传到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安全风险时刻警惕,警钟长鸣

三是严控疫情“生命线”,促项目持续发力,确保“防线”安全。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绝不是轻轻松松、随随便便就能实现的,也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达到的。宁陕县工业园区强化统筹,紧盯园区出入口等重点环节安排工作人员全天值守,对外来人员例行检查,执行二码通行、外来人员报备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全方位的严格把控,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动起来、跑起来”,让企业吃下“定心丸”,让项目有了“主心骨”

四是扎牢病菌“死亡线”,促环境绿化美化,确保“源头”安全。坚持大问题从小处抓,宁陕县工业园区积极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将保障企业职工的安全健康放在重要位置,从“小处”“细处”抓起,通过集中消杀、清洁环境卫生、向企业发放消杀药物等方式,多途径清理卫生死角死面,确保垃圾堆、污水沟渠的整洁干净,彻底治理“四害”孳生地,消除“四害”繁殖生存环境降低“四害”密度,减少“四害”危害,保障园区企业职工身体健康,同时绿化美化环境,提高园林、花草在园区的占有率,从根本上消除病菌身存空间,提高生活质量。

步稳蹄急,越是艰难越向前,安全生产月开展以来,宁陕县工业园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检查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对现场风险隐患进行督促整改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提升了工业集中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保障了园区企业生产发展健康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