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经贸局协调部门助力双乳村乡村振兴

作者: 李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6时10分  
 

5月25日,汉阴县经贸局邀请县文广局、农业农村局、旅发办、电商办、美食办等相关部门领导一行到帮扶的双乳村协调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千亩荷塘3A景区建设等帮扶工作,协调相关部门给予双乳村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及千亩荷塘配套设施建设建言献策,指导建议和项目支持。


县经贸局及相关部门领导先后对2022年双乳村正在实施的乡村振兴五个项目建设点进行了现场察看,结合有关部门职能工作对在建项目的实施,后期的经营管理维护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在小龙虾分拣深加工车间和小龙虾产业园项目现场,与会领导为小龙虾产业链的完善和延伸做出了具体指导。在高标准猕猴桃产业园项目现场,与会领导为猕猴桃规范化种植及打造“猕猴桃智慧果园”提出了有效意见。在千亩荷塘景区,为提升景区配套设施协调县旅发办负责投入20万元建设公厕一座、指导创建规划落实。对荷香园农家乐县经贸局、美食办计划投入资金和宣传策划支持。随后召开了双乳村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对打造“陕南龙虾第一村”品牌建设,双乳村千亩荷塘3A景区纳入县域旅游发展规划进行了座谈讨论,分析研判。结合双乳村办公经费困难问题,县经贸局将给予适当资金补助。

县经贸局自帮扶工作以来,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项目及资金支持,双乳村已建设荷虾共养生态园达到800亩,水肥一体化高标准猕猴桃园300亩,提升改造优质黄桃园200亩,初步形成以莲藕、小龙虾、猕猴桃为主导产业;2022年正在抓紧实施小龙虾分拣深加工车间、小龙虾产业园、千亩荷塘产业园区振兴步道等5个项目,致力于以千亩荷塘3A旅游景区为目标,建设集民宿、餐饮、娱购为一体的田园农家,向农旅融合的双乳千亩荷塘田园综合体项目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