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积极开展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作者: 盐业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17时41分  
 

2022年515日是我国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为加强碘缺乏病防治工作,513日市工信局联合市中医医院、市盐业公司(汉滨公司)开展了“5.15防治碘缺乏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围绕活动主题,我局工作人员走进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联合科室医生向患有甲状腺肿等碘缺乏病患者宣传普及碘防知识,向部分患者阐述了妊娠妇女、儿童、青少年及成人缺碘可致的疾病,建议通过食用碘盐和海带、紫菜等富碘食品以达到科学补碘目的。在市盐业公司门店外向群众现场讲解防治碘缺乏病知识并接受群众科学用盐常识咨询,发放防治碘缺乏病知识彩页、相关宣传物品及多品种盐1000余份。这一系列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得到了医护人员、患者和家属及有关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大家都觉得此次活动很接地气、紧贴民心。

这次与市中医医院、市盐业公司(汉滨公司)联合开展的“5.15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科学认识,通过系列宣传活动也切实增强了群众对碘缺乏病危害的认识,促进了群众增进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