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召开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作者: 云霄 代左鑫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09时48分  
 

4月27日,市工信局召开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市工信局局长许启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有关领导、相关科室及各县(市、区)经贸(发)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研判了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各县(市、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的稳增长任务,全市工业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锚定目标任务,狠抓工作推进,工业经济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稳健运行态势,呈现稳中快进、恢复增长,顺利实现了“开门红”。

会议强调,全市工业战线要继续对标半年“双过半”和全年稳增长目标,再鼓干劲持续发力、紧盯目标做实工作、强化措施奋勇争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安康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合力、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当前工作:一是加强运行监测调度。深化“周分析、旬研判、月调度”机制,守正创新“抓两端带中间”做法,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园区、重点企业运行情况监测调度,及时预警通报,分类精准指导,强化要素保障协调,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等外部因素影响,促进企业满产达效。二是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坚定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紧扣“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目标要求,积极谋划、包装、招引、建设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大项目、好项目,突出抓好二季度有望竣工投产项目,大力支持企业开展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三是推动产业快速发展。坚持链式思维,引导市内企业精准嵌入23条省级重点产业链,深入实施“2+6+2”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进一步整合产业资源、强化要素配置、解决核心问题,扎实推进重点产业链一体化布局,培育工业发展新动能。四是真抓实帮纾困解难。突出政策举措靠前发力、适时加力,推动规模空前的组合式税费退减免缓政策的解读宣传落实,结合市县实际出台惠企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快享。五是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放宽市场准入,创新监管方式,突出柔性执法,努力创造宽松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六是做实做细进规纳统。支持重点培育企业加快成长跃升,强化措施稳住退库风险企业运营,援助帮扶退库重返潜力企业,配合做好依法促统。七是加快数字赋能发展。持续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具备条件的产业数字化改造升级,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进基地、进园区,助力企业“数字蝶变”。八是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坚持“以亩产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公用设施、生活设施,扎实做好特色专业园区和标准化工业厂房建设、产业配套提级扩能,构建工业经济核心增长极。九是切实守住工作底线。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底线,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十是培优建强系统队伍。工信(经贸)干部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化解各类难题,服务企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