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经贸局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作者: 温汝平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17时25分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汉阴县经贸局通过机关会议学习和到企宣传等方式开展了经贸领域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一是局机关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国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灾害警示案例。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使大家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二是组织工作人员到全县各工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督促企业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公共卫生安全、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提高职工知晓率、参与率,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消防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正确观念,凝聚维护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的强大力量。

三是各企业通过制作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展板和悬挂安全生产条幅的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持续加大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营造出浓厚氛围。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刻汲取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灾害教训,积极开展对照检查、查漏补缺、积极整改,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各项安全事故灾害应对能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